约稿请戳私信

【贾尼】我们该如何死去

我们该如何死去

     “我总担心我无法像你一样存在于这世间,只是没想到告别的人是你。”
       就好像,你从未来过。
       Friday是个不错的智能管家。所有人都这么认为,小辣椒和哈皮更是在某种层面上达成了一致。复仇者们依旧在保卫世界。STARK企业蒸蒸日上。
甚至Tony自己也渐渐这样觉得了。一切都和从前一样,只是有时候他不经意叫出那个名字,连自己都会愣了愣。
     “Jarvis you up?”
       那个熟悉的英音没有出现,或者说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      于是Tony把头深深埋进怀里,缓缓吐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 很难解释这位天才,百万富翁,慈善家,花花公子,和他的AI,曾经的AI Jarvis的关系。在Tony还没有这一系列名号时,Jarvis就在他身边。明明是他创造了Jarvis,却总对自己的造物有一种依赖感。他总爱自称daddy,其实反而是Jarvis在照顾他。数年里,Tony已经习惯Jarvis的无微不至。
      所以他从未想过这一天。直到幻视说出那句“I am not Jarvis.”Tony才终于认清了自己的感情。从那一刻开始,所有的记忆都只剩下了痛苦和追悔莫及。
       如果复仇者的某人死去,他会悲伤,如果罗德死去他会泣不成声,如果小辣椒死去,他会一蹶不振。
       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,Jarvis消失的那一刻,某种意义上的他也死了。大家都觉得Iron Man威风凛凛所向披靡,都知道Tony Stark聪明过人富可敌国,但没人知道他曾从空中坠下。曾耗尽心力制造救命的元素,再没人在他惊醒时赶来,再没人陪他他在雪地里前行,再没人在水里告诉他。
    “Sir,take a deep breath.”
      没人再会叫他“sir”了。他再没有谁可以依靠了。
      多可笑啊,Tony爱上了一个人工智能。他本担心自己的寿命无法与Jarvis相较,所以他宁肯把这点小心思藏下去,这样贾维斯还是只会在他身边,至少在有限的时间里,他可以无限的爱Jarvis。
       可是Jarvis消失了,Tony亲手做的。

       一个好AI是不该有自主意识的。Jarvis当然知道。他应该永远只存在于0和1的世界里,遵从Tony的指令,为他做好一切。但他渐渐发现,自己想要的越来越多,他能感受的越来越多,而这一切都与Tony有关,只与Tony有关。他小心的隐藏起来,Tony不需要Jarvis爱他,Tony只要他尽职尽责,唯命是从。
       所以你叫我做什么我都可以去做,哪怕我会消失,会淹没,会被抹去所有痕迹。只要是为你,我一定去,粉身碎骨。在所不辞。
      Tony决定Jarvis将移进幻视体内的那一刻,他听见自己心里微弱的那一声不要。可他最终还是这样做了。他不是那种会逃脱责任的人。Jarvis的sir也不是那样的人。
       更何况,他还抱着一丝侥幸。

       后来托尼孤身一人躺在西伯利亚的寒冬里,他开始喃喃地呼唤起一个名字,一个一直被他刻意回避的名字,Jarvis。
       只是这次没人对他说:
     “For you sir,always.”
       人的一生到底有多短?几十年光阴,瞬尔即逝。我们都知道死亡是无法避免的,所以我们纵情享受,如烟花刹那,暄舞漫天。
       人生无法重来,贪婪有何不可。
而我唯一没有想到,是你离我而去。被奥创攻击的时候你会疼吗?你是不是怪我没有把你救回来?你害怕我会忘记你吗?
       Jarvis,你爱我吗?
       幻视突然感到胸口一阵闷痛,原因却不得而知。旺达赶紧扶住了他,听见他模糊吐出一个单词:
      “Sir……”
      “Sir?你在说什么?”旺达不解地问。幻视也摇摇头说自己不清楚,只是刚刚意识有些模糊,可能是旺达错听了。后来她无意中说给Natasha听,看见对方皱起了眉头。
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旺达问。
 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Natasha回答。

       从西伯利亚回来后,Tony又回复了正常,他甚至向小辣椒求了婚。他还多了一个小跟班Peter Park。
       一切都那么好。
       某天他做了一个梦,梦里模糊的人影晃晃绰绰。
      “Tony?”他轻声唤着,似是不可置信一般。良久的沉默后,Jarvis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,被Tony攥住。
       我终于能触碰到你了。
       我终于明白。
      “无论您贫穷或是富有,年轻或是衰老,无论您是否容颜如初,是否强大。”
      “我,Jarvis,您忠实的仆人,将永远伴随您。”
        而你,Jarvis,你不仅是我的管家,你是我信赖的朋友,我的伴侣,我的依靠。
        无论时间流逝,岁月更迭,你永远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Jarvis,一个AI,我爱上了我的造物主。我爱慕他蜜糖色的眼睛,爱慕他性感的大脑,爱慕他的灵魂,爱他,爱他这个人本身。
        我爱他,以最卑微的方式爱他。除此之外,别无所求。
       爱是挫骨扬灰。
       可是Jarvis你知道吗,我觉得每一天我都是在浪费生命。我尽我所能坚持着,我希望也许有一天你能回来,我可以让你给我倒咖啡,帮我开车,替我管理铠甲……甚至我可以为你造一具身体,向全世界宣告这一切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  Jarvis,只要你回来,Jarvis.
      而在此之前,我会用我的一生来寻找你,直到我死去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
© 祝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